羽毛和蓝天

【云次方】衣不如新(现实向HE)

——直男谈恋爱,伤脑筋╯╰

——一发不能完,要有上下篇

——纪实向,他俩的纪实文真的可以惹

——人归他俩,故事归我(甜不过

——云次方万岁ψ(`∇´)ψ


阿云嘎回过神来的时候,郑云龙已经拉开了他的衣柜。


他俩几天前因为一个综艺聚到了一块儿,这些年常常分分合合,但都没有过久地分别,命运像一条奇异的红线,天南海北也要将他们扯到一起。说来两个月前才和郑云龙聚了个小餐,这些年都这样,相见匆匆。


怎么说呢,明明两人后台都互打了招呼,可阿云嘎见到郑云龙垂着眼逆光走出那扇门的时候,他的心还是不由自主地多跳了两下。


他想起了当年舞台上的那个吻。


那时舞台的紫光打到了他的左脸上,闪得他的左眼一片紫,劣质的音响震着他的耳膜,条件称不上是好的,却止不住他心里一片滚烫。


是因为这么多年他摸爬滚打终于怀抱了音乐剧呢?还是对面人炽热的吻?


郑云龙的嘴唇很薄,但是意外的软,而且它很烫,染得阿云嘎肺都烧了起来,他不由得有些出神,借着紫光看向了他的眼。


水光盛着满满的情谊,全是关于爱的蜜语。


那是阿云嘎第一次意识到郑云龙是个音乐剧的好苗子,尽管当年的郑云龙肢体不协调,唱歌还总有些跑调,这都不是问题。一个好的音乐剧演员,是能叫观众为你落泪的。阿云嘎那瞬间差点在舞台上落下泪来,因为那人蹙眉看他,眼尾细而红。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次再见到郑云龙,他还是会想起那个燃烧的吻,想起他眼底的水汽掠过眼尾的红。所以时间长河留下的微不足道的隔阂便很快消融在那份谁也说不清道不明的炙热里去,可惜的是他们总又匆匆分离,让人理不清思绪。


可以肯定的是,那吻威力巨大,总能让阿云嘎找到大学那种零距离的感觉。没两天,他两就又勾肩搭背,隔壁王晰吐槽他们你侬我侬。阿云嘎觉得这样很正常,当年在台上穿着八厘米恨天高转圈圈的时候,郑云龙和他搂搂抱抱不下千次,牵个手手能有啥问题?


阿云嘎觉得王晰这个人怎么结了婚还gaygay的,真是奇了怪了。


每每心里吐槽完王晰,他就喜滋滋地牵着他的大龙的手走了。




“嘎子,这条红色的高领毛衣和我的马甲真配!”


阿云嘎回过神来,看到郑云龙左手攥着他的酒红色紧身毛衣,右手拿着自个儿的屎黄色登山马甲,乐呵呵地咧着嘴。


裤子穿得还是一条灰扑扑的绒毛运动裤。


郑云龙真是艹的可爱。


哎呀~不对,不能骂脏话。


阿云嘎用手掌掌嘴,站了起来,走到郑云龙边上扒拉扒拉,抽出一条亮橙色的卫衣。


“大龙,穿这个。”


“哦。”


郑云龙点点头,乐滋滋地脱下身上穿了好几天的黑卫衣。


宾馆的房间小,衣柜和床间的距离不到一米,郑云龙187的大高个,开着柜门脱衣服效果堪比大鹏展翅,把阿云嘎又逼得坐回了床上,他一抬头,就见着了背着他上身光溜溜的郑云龙。


大龙瘦了好多。

阿云嘎这样想。


随后,他的目光又情不自禁地细细描摹,去看他又白又嫩的皮肤,那条脊柱长长地向下,微陷进身体里,在将到达那片隐秘处时带出两个腰窝。


他抬手把他的衣服往头上套,背后的两片蝴蝶骨就像快要扇动飞起。


因为是白天,阿云嘎嫌浪费电没开灯,窗外的冬日的暖阳透过窗帘照在郑云龙的脊背上,让他没由来地觉得热。


“嘎子,你这衣服不会也没洗吧?”


“谁像你一样一条衣服穿三四天。”


阿云嘎起身,随手理了理郑云龙因为换衣服而弄乱的头发。那不过是一条他很喜欢的衣服,被他穿过很多回,不管怎样洗,衣服上都带着他的味道。


这种衣服就应该让郑云龙穿一穿。


阿云嘎觉得没毛病。





-------------------------------------------------------------------------


“嘎子,你试试这条衣服。我妈过年的时候给买小了,你看穿不穿得上。”


“.…..”


“你要不和穿这衣服就得给我一堂弟了,我和那小子焖不对盘。”


郑云龙见阿云嘎没动,用手把他的肩膀往跟前一掰,强硬地给人套上了。


他估计是除了阿云嘎以外全校寒假过得最短的人,新年刚过没几天,这人就又窜回学校了。


还捎上了一条漂亮的耐克运动服。


阿云嘎没说什么,连声谢谢也卡在喉咙里。


郑云龙帮他套上衣服后,给他左右扯了下衣服,就咧着碎牙眯着眼去铺床铺了。


“大龙…这衣服你寄回去吧,说不定阿姨就是想送给你堂弟的呢?”阿云嘎呐呐挪到郑云龙跟前,弯腰一起帮他收拾床铺。


“啥?不,就是给你买的…不是,就不是给我那堂弟的…嘎子,我穿这衣服又挤又短一大截,真的穿不上,漏风。”


郑云龙睁着大大的眼睛瞅着阿云嘎,满头满脸都是嘎子你别问了穿就是了。


所以阿云嘎没再多问,他用指腹摸摸那新衣服滑滑的袖口,觉得很舒服。


这条大红色的运动外套阿云嘎才不相信是阿姨买的,红得简直土气,和郑云龙的审美如出一辙。要说他们这六个人的宿舍里谁的衣服最多?要数郑云龙。谁的衣服最好看?郑云龙也要被提名。


郑云龙的妈妈喜欢给儿子买衣服,把儿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但她其实并不太了解她的儿子喜欢把她买的紫色紧身衣和荧光绿运动裤搭在一起。


“嘎子。”

“嗯?”

“一会儿请我吃饭,我没钱了。”

“······”


阿云嘎根本气不起来。特别对于郑云龙。


当初他自己一个人带着500块钱到北京来求学,第一次知道原来北京的学生不会自己给衣服打补丁,他们过年就能有新衣服穿,如果衣服破了扔了就是了。


一个冬天的晚上阿云嘎发现自己棉衣胳膊肘的地方磨出了一个小洞,正准备补补发现自己针线盒里的针掉没了。他抬头问对面铺正在吃零食的郑云龙:


“大龙,你有没有针啊?”


郑云龙满嘴塞着面包抬头。


“卧槽,班长你还会缝东西啊?”


下铺舍友听到阿云嘎的话随口问了一句。


阿云嘎一怔,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对床的郑云龙鼓着腮帮子看着他,半晌把满嘴面包咽到肚子里,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对阿云嘎说:


“我有针,嘎子你等着。”


郑云龙出去了多久,阿云嘎就一动不动攥着衣服在床上等了多久,最后等到了从北京冬日夜晚归来的郑云龙,等到了那人冻得通红的双手和手心里的针。


从那以后,郑云龙在阿云嘎心里就和这个世界分隔了,他是不一样的,特别特别的,特别到阿云嘎可以坦然接受他对他的好。






床刚铺上床单,郑云龙手机响了。


“嘎子接一下。”


“昂?”


“喂?……阿姨?”


阿云嘎看向郑云龙,郑云龙低头凑到他另一只耳边,轻轻送了口气:


“我不在。”


阿云嘎脑子一热。


“对,阿姨他在我边上,我现在叫他听电话。”


“.…..”


“喂?…妈,我没离家出走,我回学校学习,下学期课太难了,我不会弄……嘎子教我…我不是给你写纸条了么?……”


阿云嘎在一边听着一边笑,觉得他的大龙是一只大傻龙。


————————————————————————————


阿云嘎觉得自己最近有毛病。


录制过半,郑云龙把他衣柜里的衣服也穿了一半。他每天跑到他房间里来换衣服,所以阿云嘎每天都能看到那片雪白的背,随着衣服的起落,背上的肌肉紧缩又舒展,和阿云嘎的心脏一起颤动。


“大龙。”


阿云嘎的嗓子有些哑,他自己没发现。


郑云龙垂头微微侧向阿云嘎,他的头发长长了,遮住了他的小半张脸,泛红的耳朵和微醺的眼尾。


阿云嘎看不太清楚,只觉得郑云龙的眼睛很亮。


                                                           ———待续———


评论(21)

热度(635)